“老陈、贝哥,按以前的规矩,单子完成了,要庆贺一下的。”
“对啊,大排档走起?”
“K歌吧,我喉咙痒,想吼几声。”
这个提议,迅速得到其他人的拥护。
老陈笑了:“我来订包厢,搞个豪华大厅,果盘足够大。”
“酒水也要够呀。”
下班之后,大家一起前往KTV。这一次,艾米注意到,连贝林也没有脱离集体,一起跟着去了。
工作室附近商场,普通的量贩KTV。
老陈提前订了一个中包,能坐十来个人。推门进去的时候,茶几上摆着果盘、爆米花和几排啤酒。灯光是暗紫色的,转灯在天花板上慢悠悠地转,把每个人的脸染成五颜六色。
艾米坐过去,发现屏幕上正放着一首歌:丑八怪。
大家一看,纷纷嫌弃起来。
“谁点的歌呀?”
“我怀疑它在骂我。”
“切了,切了。”
眼镜仔很积极,凑屏幕上去,准备切歌,再选。
“你们啊,不懂欣赏,我来。”老陈拿起话筒,零帧起手,不开嗓子直接唱起来。
第一句出来,艾米挑了挑眉头,可以啊。
音准、气息、咬字,分毫不差。谈不上专业级别的,但是在KIV,绝对称得上是麦霸。
“陈经理好厉害。”艾米忍不住称赞。
丁仪在旁笑道:“老陈是我们之中,唱歌最好的。听他说,当年毕业吃不上饭的时候,还去酒吧当过驻唱。”
“牛啊。”艾米由衷佩服。
然后。
高音部分。
“丑八怪……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
老陈破音了。
不是那种稍微有点瑕疵的破,是那种气球被针扎了的破,又尖又炸,像极了尖叫鸡。
包厢里沉默了瞬间,然后爆发出强烈的欢笑声。
眼镜仔手舞足蹈:“翻车了,翻车了。老陈,你也有今天。”
老陈耸了耸肩膀,也不在意:“嗨,干唱就是这样。小丁,给我开瓶啤酒,我润一润喉咙。然后再让你们见识一下,张学友分友的真正实力。”
“你别霸麦啊,换我、换我。”眼镜仔拿着话筒,他微微闭眼,表情里带着一种克制的情绪。
但是一开口……“我们一起学猫叫……”
艾米笑得差点飙眼泪。
丁仪笑着解释:“凯哥可是资深二次员了。”
眼镜仔姓周,名凯。在艾米印象中,这是位严谨的理工男。没想到,还有这么“萌”的一面。
丁仪给老陈递了一罐啤酒,又给艾米拿了一瓶苏打水。
“谢谢。”艾米接过水,“你不去点歌?”
“点了,点了。”丁仪问道,“小A姐,你要唱什么歌,我来帮你选。”
艾米想了想,道:“来一首,孙燕姿的遇见吧。”
“OK。”
一人一首歌,很快就轮到了丁仪。
在看到屏幕歌曲的时间,艾米眼睛睁大了几分。
丁仪小脸红扑扑的,不知道是羞涩,还是兴奋。声音不大,但气势足。
“姐就是女王,自信放光芒……”
艾米忍不住笑了。唔,怎么说呢,其实丁仪唱得也挺好。字正腔圆,感情饱满。反正她和其他人一样,非常给面子叫好。
轮到艾米,她也不怯场,一首遇见声音空灵,有三分燕姿的唱功。这不是她自我吹捧,而是朋友们一致认证。
同事们的掌声,还有丁仪的激动献花,足够说明这一点。
老陈也开玩笑道:“艾秘书,我纵横KTV多年,今天算是遇上对手了。工作室歌神一石,你我平分八斗,其他人共分二斗。”
“老陈,你好猖狂啊。”
“贝哥,上,干他。”
“我帮你点好歌了,快上去,杀一杀老陈的威风。”
几个同事催促,把在角落默默喝酒,笑看大家唱歌的贝林拉出来。
“他唱歌很厉害?”艾米问丁仪。
“好听。”丁仪确认。
艾米将信将疑,因为在她看来,丁仪是贝林的小迷妹,自带粉丝滤镜,未必会有公正的评价。
贝林也不扫兴,他接过话筒。
屏幕一切,歌名跳出来。
悟空!
艾米眨眨眼,心中一动。
“月溅星河,长路漫漫,风烟残尽,独影阑珊……”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本章节部分内容加载错误,推荐下载app阅读或正常浏览。